王光文: 提高机械化和福利待遇 解决劳动力问题

2011-03-05 17:24 访问量:81 [ 字号: ]
      上海奶协 副秘书长  
      现在全球奶业的通病,在上海也比较突出,就是奶牛利用年限越来越短,上海以前是三胎、四胎,现在平均是两胎,所以接下来上海还要提高奶牛的利用年限,除了高产以外,还要优质,上海的牛奶质量在全国还是比较好的,上海奶协和光明乳业,还有奶农一起商量,发改委、物价局参加定奶价,奶农的利益基本可以保证,而且奶牛的理化指标,包括体细胞等等共八项指标,总体还是不错的,但我们还想在质量上进一步提高。
      南方地区工人越来越难找,养牛、挤奶,给予两千元工资,没有人干,做青储玉米,一百块一天也没有人愿意干。所以,如何加强人员培训问题,提高福利待遇也是一个关键问题。再一个就是要提高机械化,上海很多传统牧场也是在进行改造。今天看到的司达特的很多设备,相信大家都很收益。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0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