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课

詹世琛 犊牛的营养管理要点

点击:725 日期:2012-03-28 14:51     [ 字号: ]

   【PPT下载】 

  美国达农威公司 特邀专家

  初乳饲喂的黄金6小时

  犊牛出生后,应尽快人工饲喂初乳2-4升。犊牛对初乳中免疫球蛋白的吸收能力会随着时间不断下降,在24小时后吸收能力降至0%。因此越早提供犊牛高质量初乳,犊牛血中的IgG浓度越高,免疫能力也越好

  另外,可在奶牛围产期使用一些添加剂可减少母牛代谢病、乳房炎,提高初乳品质。

  过瘤胃蛋氨酸降低血中非酯性脂肪酸(NEFA),能降低酮病、产后瘫(低血钙)、乳房炎等病。

  有机硒、有机铬、有机锌、有机锰、有机铜等能提升母牛免疫能力及初乳品质(IgG等)。

  干奶期超过8周,初乳品质降低。

  断奶时间

  犊牛在什么时候断奶合适?一般根据犊牛体重来定,美国有些牧场是28天左右断奶,我认为在40天后断奶合适。若犊牛连续三天采食1KG以上的开食料就可断奶。另犊牛在断奶前不要饲喂干草。

  美国高速奶粉饲养计划

  国内的牧场可采用美国高速奶粉饲养计划。其优点为:提早达到配种体重、体重及日增重较高、头胎母牛产奶量增加约800kg,在生长周期体况较佳,成活率提高。但缺点是饲养成本较高,若使用低品质全乳,对犊牛健康可能有负面影响。犊牛料采食量较低,,初期瘤胃发展速度较慢。

  犊牛自由采食

  让犊牛自由采食(初乳、牛奶、奶粉)可解决犊牛饥饿问题、犊牛采食更多牛奶、牛只长势较快、纽约州工人饲养每头犊牛时间由10分钟降为1分钟、可使用甲酸来酸化牛奶至pH 4.0~4.5、可选择常温(每1~3天调制牛奶节省人工)或低温(控制采食量及采食次数)。

  犊牛自由采食与传统饲养方式区别

  犊牛饲养的几项关键指标:

  出生时死亡率:头胎牛<9%,经产牛<5%;出生后24小时至断奶死亡率< 3%;断奶前犊牛经过药物治疗比例< 25%;出生重40 kg左右;出生至断奶的日增400-600克/天或至56日龄时体重为出生时的两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1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