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课

戴夫•欧曼 聚焦管理 改善奶牛乳房健康

点击:432 日期:2012-03-29 10:29     [ 字号: ]

        【注*关于戴夫•欧曼牛奶质量控制的主题,由于调音台和服务器调整等原因,只成功采集后半场的授课内容供大家分享,涉及乳房健康和如何检查挤奶机等问题 】 

 美国达农威公司 专家

  健康的乳房所产牛奶的体细胞数较低,对消费者有益;并且保质期更长,风味更佳。牛奶体细胞数较低的奶牛,其产奶量较高,繁殖率也高。

  如果能降低体细胞数,将提高牛奶产量。要改善奶牛乳房健康和牛奶质量,应聚集以下四项管理:

  一、挤奶工/奶厅技术管理人员的管理

  清洁乳头,避免奶衬滑动是改善牛奶质量的重要步骤;从前药浴到挤前三把奶至少需30秒。有效准备挤奶;在开始挤奶前,给乳头适当的按摩刺激;正确套上奶杯,使四个奶杯在垂直状态;移除挤奶器具后,对所有牛只乳头进行后药浴。

  牛只刚分娩时,由于免疫力低,容易感染乳房炎。刚干奶时,也容易感染乳房炎。若能用加州乳房炎测试法诊断出临床性乳房炎,要尽早治疗。对于体细数高的奶牛,要看乳区的感染情况,决定是否淘汰牛只或淘汰乳区。

  二、设备管理

  挤奶设备常见的问题:管道问题、挤奶器的位置问題、橡皮产品老化。在日常的挤奶设备中要做到:必须保证每日操作优化;要有好的维修计划;有良好的记录制度和常规检查制度;从一开始就采用良好程序。

  三、牛只管理

  最主要是要控制传染性微生物来源,做微生物培养。在美国,每两周检测奶罐奶样并对临床乳房炎牛只奶样做微生物培养。另外,挤奶顺序也非常重要,先挤低危险牛群,再挤高危险群。根据感染乳房炎的致病菌决定隔离,治疗或淘汰。

  四、环境管理

  保持牛体清洁为乳房保健的第一步。另外,要给牛只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牛只在舒适环境中免疫功能较强。

  为改进乳房健康的措施

  首先,设立日常对奶牛进行的标准程序;培训及监测。建立日常挤奶程序使牛只在挤奶开始时乳房清洁干燥并有足够按摩刺激;适当调整挤奶器位置。

  其次,建立制度以确保挤奶设备每天能优化运作。

  第三,控制传染性微生物。通过做细菌培养,未感染乳房炎牛只先挤奶,乳房炎牛只最后挤奶 。

  此外,提供牛只清洁及大小适中的舒适牛床,保持牛体清洁和过道干净。干物质采食量对于围产期奶牛非常重要。围产期使用益康XP提高产奶早期牛只的产奶量,7个试验100%提高干物质采食量1.05公斤(+6.3%)。产后若能提高干物质采食量,体重损失减少,提升免疫功能,并能尽早配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8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