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牛经验
繁殖育种
29HO17553 JOSUPER:荷斯坦品种中生产性能最高的公牛
2018-05-2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14     [ 字号: ]

高红彬  ABS中国
在2017年8月美国奶牛的遗传评估成绩中,种公牛JOSUPER比4月份新增了572头女儿数,可靠性有了大幅提升,并且产奶量PTA净增加了496磅,使它成为荷斯坦品种中生产性能最极端高的公牛。在12月的遗传评估成绩中,女儿数继续大幅增加(新增900头),可靠性达到了99%,而且产奶量PTA较8月份又增加了80磅,达到了3209磅。难能可贵的是,虽然生产性能如此之高,但是它的健康性状全部显示正值,包括女儿怀孕率性状。
 
29HO17553 JOSUPER
 
母亲:UECKER BEACON JOYFULLY-ET
展示了力量和体况,这帮助JOSUPER取得不错的健康性状评分。
JOSUPER的系谱
SUPERSIRE x BEACON x JANGO
外祖父:END-ROAD BEACON-ET
曾外祖父:JANGO-ET
“JOSUPER的产奶量PTA超过3000磅,但是乳用性中等,这一点让它显得很特别。它的女儿生产水平如此之高,不过依然维持足够的乳用强度和体况评分。”ABS的产品开发经理Ryan Starkenburg说道。“维持正常体况是健康性状表现良好的源泉。”
ABS早就知道自己拥有一头生产性能突出的伟大公牛,因为JOSUPER早期的基因组指数已经提示它是排名最高的脂肪和蛋白公牛之一。“当初得到它时我们就相当激动”,Ryan坦诚地说道。“它是Supersire的很早期的儿子,它的外祖父是BEACON(国内至少使用了一万支冻精),曾外祖父是德国公牛Jango,这让它与北美的许多公牛血统明显不同,并且JOSUPER的母亲是来自一个新兴的母牛家系。JOSUPER不仅生产性能好,同时也有不错的体型和好的健康性状,它是一头非常平衡的公牛。当然,它的评估成绩经历了遗传基础的改变(在它近2岁时,2014年12月美国遗传基础发生调整),但是你可能难以想像在它验证之际,其泌乳女儿又把它的产奶量PTA再次推高到3000磅。”
当前JOSUPER的产奶量PTA是3209磅,103脂肪和90蛋白,使它成为产奶量第一,蛋白第一,脂肪并列第四。在所有的前100名TPI公牛中,它的TPI并列第五,NM第二。
JOSUPER的背景
种公牛JOSUPER是由威斯康星的育种者Dale和Norman Uecke培育的。Uecker Oman Jodee是一头OMan的女儿,第二胎365天产奶量超过23000公斤,有儿子进入公牛站服役。德国公牛Jango(Jocko Besne-Lukas)与它选配产下的女儿Joyful,使系谱增加了一些不同的血统。Joyful与种公牛BEACON(系谱组合是SHOTTLE*BW Marshall)选配,产下了Joyfully(EX-90,体型优秀)-它就是JOSUPER的母亲。而这头新兴的家系已经把Uecker前缀名字带入荷斯坦育种界的版图上。JOSUPER并不是第一头来自这个家系的成功公牛。在90年代早期,种公牛Wine-Ridge Concord是一头高生产性能的公牛(Chief Mark的儿子,携带红毛基因)。这个家系上溯至这头公牛的全同胞姐妹,即Wine-Ridge WCM Joan VG-88。
Dale和Norman的女儿Tracy说道:“在我们的83头泌乳牛中,有60头可以追溯至Jodee家系。它还活在这里,正享受退休生活。我们有3头JOSUPER的全同胞女儿,其中2头外貌鉴定VG(非常好),另外一头在下一次鉴定时应该可以轻松得到VG。它们是体型中等大小的母牛,乳房很美,产奶量很高”。
国内公牛站也有Joyfully的血统,比如当前国内公牛站指数最高的公牛(GTPI2799)就是Joyfully的外孙,NM指数也达到了951$,同样体现了该家系的特征。据从事向中国出口美国胚胎的人员介绍,国内至少进口了数十枚Joyfully血统的胚胎。可见,Joyfully也正在通过国内公牛扩大对中国牛群的影响。
它的高排名儿子
JOSUPER的儿子现在不断出现在高排名清单上。它的最高指数的儿子Melarry JOSUPER Frazzled是北美生产胚胎、培育小公牛的热门与配公牛,并且Frazzled已经产生了GTPI 超过3000的儿子(2017年6月23日出生),这是全球第一头GTPI指数超过3000点的公牛。另外一头JOSUPER的儿子是De-Su Skyfall(2785GTPI),目前国内已经有牧场使用。
JOSUPER对中国的影响
JOSUPER在国内最早的女儿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长富第11牧场已经出生了超过100 头女儿;东兴牧场已经出生了50头女儿,牧场对JOSUPER的女儿生长发育非常满意,多次给予积极评价。对东兴牧场JOSUPER的五头犊牛的基因组检测数据显示,它们的NM排名相当于美国母牛群体前15%,产奶量PTA均在正1000磅之上。
 
东兴牧场JOSUPER的女儿160103
国内公牛站如北京、上海、赛科星、鼎元都曾经用JOSUPER自主培育小公牛或有美国胚胎留下的儿子。
 
ABS中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号幸福大厦B座1608室(100027)
电话:010-64630967
邮箱:cs@genusplc.com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