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牛经验
牛场管理
怎样提高奶牛舒适度
2014-01-15   访问量:1193  李万平 青海春源奶牛场 场长  [ 字号: ]

青海春源奶牛场 场长

养牛感悟:不养牛的人不理解牛,而我喜欢养牛,只要一心一意对待她们,才能得到回报。

毕业院校:青海省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牛 龄 4年 爱 好 旅游

最大的心愿 养健康的高产牛

牛场基本情况

存 栏 540头

泌乳牛 230头

单 产 8吨

  怎样提高奶牛舒适度

  奶牛养殖,只有奶牛舒适才能高产高效,就奶牛舒适度的一些管理要求介绍如下:

  一.犊牛舒适度的管理要求

  1.保证每2至3天清理犊牛脚下的垫料,使犊牛垫料干燥舒适。2.保证每2天各犊牛舍消毒一次,要对牛栏全面彻底的消毒降低牛舍的细菌。3.保证犊牛水桶的卫生干净,并做到24小时有水。4.保证犊牛奶盆的卫生干净,每天饲喂前高温消毒。

  二.后备牛的舒适度管理要求

  1.后备牛舍的地面每日最少要清理2次(上下午各一次)。2.后备牛舍每周要清洗水槽一次,保证水槽内水质干净。3.后备牛舍的卧床必须每周添加一次干牛粪或锯末。4.保证后备牛的饲槽两头干净,每周牛舍内消毒一次,每次消毒应选用不同的药。

  三.泌乳牛的舒适度管理要求

  1.配备专职的清理工人,负责牛舍卧床的垫料和走道的垫料,饮水槽的死角要及时清理清洗。2.每次牛群进行挤奶时,开始更换卧床上的垫料和牛舍走道上的垫料,保证在奶牛挤完奶回到圈舍之前更换完毕,为了不影响奶牛的正常采食量,不允许在奶牛采食时更换走道内的垫料。3.牛舍内的垫料必须做到每2天更换一次,保证牛舍内的垫料干净。4.饮水槽必须保证每天清理干净,水槽保证每天清理一次。

  四.产房舒适度的维护

  产房是一个养殖场必须重视的地方,其关系到新产奶牛体况恢复的好坏,甚至会影响到奶牛的下一次繁殖周期,所以做好产房各方面的工作是不容忽视的。

  1.产房必须做到每天更换垫草,发霉变质的垫草不能使用,及时清除新产牛的胎衣,以免一些疾病的传播。2.奶牛进行分娩的地方要保证舒适,垫草要干净、干燥松软。3.随时观察是否有分娩奶牛,如有兽医及产房工作人员做好接产准备,产房保证24小时都有人值班。

  五.病牛舍舒适度的维护

  病牛舍提高舒适度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只有舒适的病牛舍才能提高病牛的治愈率,舒适的环境和细心的照顾双管齐下才能将有利用价值的奶牛重新进行生产的机会,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淘汰率。

  病牛舍如何进行护理:1.其每天要更换不同的消毒药,按时消毒。2.勤换牛舍中的垫料这是提高牛舍舒适度的重中之重,牛舍每天都必须有充足的阳光照射。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5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