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牛经验
牛场管理
一种加速挤奶而不影响牛奶质量的挤奶方法
2018-04-2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84   Julie Ashton 译者 王永康  [ 字号: ]

Julie Ashton 译者 王永康

每头母牛平均只有3.9分钟的挤奶时间,体细胞计数(SCC)8.7万和40.4kg的牛群平均产奶量,McClellan农场的Tom McClellan已经发现或发明了生产极端高级奶的成功模式。
细致的挤奶步骤,对母牛舒适的关注和优质而合理的营养,也促进了470头母牛的优异产量。这种结合已经赢得了美国奶业上许多的牛奶质量奖,包括2009年的全国奶牛质量金奖。
McClellan农场公司由他的祖父母Bruce和Berty在1926年作为瑞士式的小农场开始的,位于威斯康辛州Delavan县原来的宅地上。现在的McClellan农场已经是500头荷斯坦母牛的奶牛之家,年平均奶产量13980多公斤,乳脂率3.9%和乳蛋白质3.1%。
牛奶通过Grande牛奶营销公司上市,由于该奶牛场稳定持续的优质奶产量,Grande公司给予McClellan许多的奖励。“Grande公司始终将重点放在体细胞计数上”McClellan说。
世界著名的牛奶质量专家,也称为“乳房医生”的Andrew Johnson博士,在帮助牛群达到基准的Grande目标上作用明显。Johnson是Grande牛奶营销公司负责牛群保健和舒适度的兽医师,他每季度与奶牛场人员见面,讨论合理挤奶步骤的方案,并帮助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
 
图2 威斯康辛兽医师Andrew Johnson博士说到该奶牛场挤奶方案时:“我尚未见到过刺激乳头端比这更多的另一个奶牛场,而且他们看到了这样做的正向作用。”
母牛按每日三次程序挤奶。两名挤奶工每一边准备或预处理4头母牛。McClellan引用了该公司的挤奶步骤,并对其严格执行,作为他们取得如此持续低的SCC原因的最高理由。
其方案包括:
●干拭;
●二氧化氯预药浴;
●揉擦乳头并挤去前三把奶;
●二氧化氯再次预药浴;
●用各自的毛巾拭擦;
●在第一次刺激后的90秒钟内套上挤奶杯;
●当奶的流量低于每分钟1.1kg并有两次延时的时候摘去挤奶杯。
●用含有润肤剂的1%碘液进行后药浴。
“与乳头端的物理接触越多越好,”Johnson说。“我尚未见到过刺激乳头端有更多的奶牛场,而且他们正在看到这样做的正向作用。”
平均挤奶时间是每头3.9分钟,这测算出用每分钟每个挤奶栏位平均3.72kg的奶量,每小时挤奶70头以上的母牛或者每个栏位每小时挤奶约57.2kg。Johnson密切观察的另一个指标或数据是前两分钟的牛奶数量,它直接与乳房的刺激有关,而该奶牛场在前两分钟内就超过9.08kg。
“我们从这些挤奶速度的取得中,真正看到了正向的结果。”McClellan特别提到,“我们这样做是有更高效率和更多利润的,因为我们可以让更多的母牛挤奶而无需再行扩建挤奶厅”。
这些由Grande公司和Johnson所建立的基准程序,其另一些关键因素包括了以安宁的方式赶母牛,这样她们能够舒适地行走至挤奶厅,并训练母牛是如何挤奶的。
“我们可以对每头母牛作些调整,但我们真不想这样做,”McClellan说。Johnson补充道,牧场主、挤奶员和设备销售商之间的团队合作,应该是最重要的。
“在挤奶厅,维修保养是关键,因为我们的设备是昼夜连续运转的,”McClellan说。“在奶牛场还没有一种设备像挤奶厅用的那么多,所以我们必须确保它在所有的时间里都高速运转。我们使用了专门快速挤奶的挤奶杯,而且每两周必须更换。”
节拍器和挤奶系统每个月都进行测试。节拍器,输奶软管和仪表也按严格的程序更换。Johnson说为了能够立即发现他们对系统所作的改变有否影响,安装现场合理的监测器也是关键。
虽然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的设备和系统运转无误,但由于后药浴的改变,他们曾有过某些乳头端的问题。“我们的体细胞数增加了,而且流量严重受到影响,”McClellan回忆说。“我们虽然快速地找到了药浴液的问题,并弃用了它,但损害已经产生。”在那次事故和在2016年12月停用了牛生长激素之间的那段时间里,他们的淘汰率增加至40%。
母牛的舒适,也是确保实行这些基准要求的一个关键。他们大部分的自由卧栏宽120厘米,并在牛舍内装有风扇或有管道通风。喷淋设施也在夏季月份需要时应用。卧栏每周垫沙,并在母牛去挤奶厅的时间里清理牛舍。
挤奶步骤是否微调,或者对设施进行某些调整,McClellan认为,只要对他们的母牛取得最佳的成功是必要的,他们都乐意这样做。有了20个连续年份的牛奶质量奖,奶牛场团队在他们顾问们的帮助下所建立的模式,对于奶牛场的利润成果是一个关键。(译自Progressive Dairyman,2017年第16期,第100-101页。)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
邮编:100028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4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